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殺我

這次回羅東一直睡得很不好
連兩天被冷醒
今天還做了一個令人煩燥的夢

內容大抵上就是我認識的人們群聚在一起
大夥(包括我)覺得很無聊

於是決定要殺一個人 沒錯

大家也就很自然地把矛頭(不是真的矛頭)轉過來 面容嬉笑地要殺我!
我平淡地說 要殺我可以 但要說個理由
現在想想真蠢 都因為無聊要殺人了 還叫人家編個理由給我
聽了以後要是覺得自己該死 不是死得很不開心
可是因為我還沒同意 大家也沒有動手做什麼 只是笑笑地一直想說服我
不過最後並沒有講出什麼原因 只是一直彼此討論著要殺我

這個夢並沒有結果 只是在大家的討論中結束
也不像夢驚或是任何造成恐懼或失落感的夢那樣讓人膽寒
只是純粹地讓人心情不好 也不是要被殺的不好 是沒弄清楚原因的心情不好

我想可能是做人太差的報應吧

殺人有沒有理由都是殺人 理由有時候只是脫罪用的藉口
就算因為殺了這個人救了全世界 還是殺了人

因為我常常會不給人家找藉口的機會
大概這個夢是個提醒

-------------------------------------------------------

最近松煙問題是一個小焦點
簡單地說 新圖還沒評完就開工

看新聞片段 抗爭人士還是有一種高姿態的不肯退讓
有時候我覺得他們只是利用正當化當做自己情緒發洩的管道
心理學叫這種行為做升華

以東區人來講 坦白說 我覺得松煙那邊要蓋觀光旅館跟百貨是有點無趣
雖然平平在捷運站出口 可是西有sogo 東有三越
這一帶有如此龐大的消費能力在這一塊支撐另一個百貨嗎?
到時候賠不了也沒差就是了

不過更令我不滿的是
難道一定要讓東區這麼沒有變化嗎...
蠢豬 不要因為公園不收錢就沒有收益
這樣一條路上滿滿都是理髮店有什麼好處

東區的特色也是無疑的劣勢就是缺乏綠意
不論這後面有沒有政治因素 我應該也是會想去阻止砍樹的
可是如今樹已經砍了
安森長了這麼多年還沒變成森林
松煙要多久才能成為松綠煙裊的清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