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女性包裝品


2:47最左邊有一個異常的跳動

韓國的女子團體好像叫什麼少女時代
我看到時除了對於這種包裝方式露出一抹尷尬的笑之外
意外想起梅與櫻介紹的日本可愛文化
日本有名的早安少女組分裂(無誤)出各種子組
將女性的商品化打造出各種子項
用食品業形容就是本來出果汁後來進而推出酒類或乳製品和咖啡等的公司

而韓國這個團體比較像是專門出果汁

仔細看的話這一群女的造型極雷同(這真是很有趣的特色)
但是每個人似乎又有同中求異的感覺
我沒有觀察其他宣傳 可是從live隱約有覺得好像有重點人物在
跟早安系列不太一樣的是她們很敢表演以展現魅力
有沒有吸引人是見仁見智啦
某些動作是典型的引誘方式
你知道 我知道 觀眾知道 可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韓國的舞蹈是強項 我個人覺得這意味著表演魅力
這群女生也看得出她們有足夠的磨鍊舞蹈技巧
甚至是舞臺上表演必備的招牌表情

早安則是全面性的商品化
以至於商品本質也看不清
MV製作與其說銷售少女本身不如說銷售氣氛
就整體上來講我想日本還是細膩些
韓國也許是因為素材好(不管有沒有整啦 反正選種跟基因改造差不多)
所以有種肉體銷售感
早安少女也確實沒有什麼肉體可以銷售
或說同樣走少女風的話 早安不介意連少女的身材也呈現出來
因為他們是戀童癖比例高的成人產業大國
而韓國主打少女也毫不遲疑地使用成熟性感的身段與打扮(也許在韓國那是少女級的...)
因為他們是民風強悍物化風氣極盛的的強姦大國(誤)XDDD

今天WBC南韓輸了 雖然有種有插旗有報應的感覺
但是突然覺得日本大贏一場後就裝弱 集氣後面用的想法.
在此為南韓哀悼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