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二結王公出巡

週日去幫宜寧拍了這個活動
她是以城鄉所助拳人的身份扮一個村姑

我以路人身份在一旁看著陣頭
其實城鄉所那批車隊的出現
恁是來亂ㄟ喔

這是我第一時間的感覺
坦白說以一個參與活動的角度
實作只有高中社團水準的組織性

身為鄉土文化推動同時身兼學生運動的立場
似乎並沒有要求這個行動精緻度與完成度的意思
轉頭又看到綠黨溫秉原先生跟社會系李明璁老師對樹的談話
這樣浪漫的訴求似乎是左派的精髓所在

即使我不很滿意這種相當於躲在房間收集眼淚想救乾旱式的不著邊際
卻不得不同意這可能是對抗巨大體制的理性主義方法裡最有代表性的形式

為了受不了我不具文學素養之繁文的各位
總之我覺得這個活動參與得很粗糙
可是我肯定他們的作為
要是有什麼機會在這番作為上盡什麼力
我會避免用同樣的方式

因為我是現實的膚淺人
---

這篇背後藏了很多我跟宜寧對議題的談話
有待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