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丼屋

那天原本預計去Brownie吃頓早餐
睡過頭想說轉戰Bravo Burbger
想不到 要排到第二輪

於是乎瞄準下一間 南京東路站旁的丼屋

這間小小的蓋飯店跟慕府壽司有某些相似的感覺
素白的牆面 木製簡樸卻不失特色的裝潢與餐具
我還挺吃這種簡單的梗
但是筷子卻是煞風景的免洗餐具
不是說用免洗餐具一概混帳
但是他們用的免洗餐具並不適合他的風格
符合旁邊一堆壹週刊的調調倒是真的

回頭看蓋飯本身
我點的是山藥泥鮪魚蓋飯 上面撒了海苔絲
把山葵與帶甘味的日本醬油混合後淋上去
醋飯攪拌起來有些硬 但是配上柔滑的山藥泥還頗適合
紫蘇的香氣,和山葵搭配微刺帶辣的口感
跟山藥泥滑溜的食感搭在一起很清爽
鮪魚的存在感反倒不怎麼強...

而這間店打出名的招牌海鮮丼
有味道濃厚的新鮮甜蝦 海膽和各色生魚片
由於不是我主點 沒辦法說太多

配菜的毛豆比起一般的較小顆,但味道還不錯,輕醃蘿蔔亦然
味增湯也走清淡路線
倒是奉上的麥茶與茉莉茶 味道不濃但香氣舒適
做為配飯的茶卻是很不錯

大致如此
以這樣的質量和價格(250NTD)來說還ok
但是下次對我來說比較吸引我的會是味增烏龍麵系列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