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人人心目中的LV-引述自<我愛克琳姆>

人人心目中的LV
人物介紹-
這是我未曾謀面的辛小姐打的一篇文章
她對於各種時事常常能丟出自己的見解
比我更多一點倔強(女性的優勢)
是那種我高中時絕對會出腳拌她然後才試著笑泯恩仇的人
人物介紹結束

這篇文章我也做了回應

沒錯 皓安哥曾經講過他們的經銷方式並不介意盜版橫行
因為買盜版的不會是穩定客層 而且也是對品牌的認同表現
他們也不會特別想賺那種擠了半天才有錢買一個包的客人
只要賺那種有能力消費的人就好 而進入這等消費階層的LV認同者
勢必不會甘於虛假的外象(除非看得很透徹 但多半不會是這樣)

所以 名牌究竟是什麼?

除了社會地位的象徵之外也許什麼都不是
不過確實許多人努力了許久 卻發現自己只能追逐被塑造出來的目標
比起實際能力的追求與自我實現感的提升 對大部分人而言
把形象建築得高一點要來得容易些

不過看到回應中許多人就寫了說得真好深得我心之類的話
看起來還真像是只想來攀附的 不過諷刺點是這就是追求名牌假象的行為
回覆一個深得我心 就像是自己也有這番見解

我個人本也是一個會趨避主流的人 但久而久之也變得擇善不擇名
好的東西就是好 不管名不名牌 名牌也會有好物 價值公不公道看人

另一面正因為有許多人的崇拜(不只名流) 名牌之所以成為名牌
只在貴族間販售的品牌也是可以賺錢 但不會成為民間的名牌
如果說盜版(更甚而是正品)氾濫造成LV在名流圈的人氣下滑
或許更是考驗其產品真正的價值的時機
這就是 物本身的價值 這當中自然有人被一記漂亮的甩尾丟在後面

不過對於一個不使用LV來標示自己價值的人來說 是沒有差的
沒有差不是不會用 而是用不用都無所謂

比方說指著孫芸芸說柏金包最近氾濫 她也不過就換一個別的包包罷了
(但是我覺得我很可能會幹這種事XD)
在那個消費階層的形象與實用性的trade off標準不同於我們小老百姓
但我也同意試著掌握自己的價值觀會比較有價值
只是身為一個修習心理學也有四年的人
我看得出來就連明白這一點的人 也要經歷一陣拉扯才能夠穩定
別說大多數人可能還在普世價值不愉快地扭動了

我們從小就想活出自己 不知道別人卻又不能明白自己
在知道別人之後我們想找出自己 知道別人卻已經讓我們失去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