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英國波特小館

以牧羊人派稱名臺大後門學生飲食圈
價位卻把一般學生隔離在外的這間波特小館
前兩天總算有機會踏進去

和宜寧分食了一盤沙拉 和牧羊人派套餐 外加一個甜派
這一小碗沙拉上面有臺灣較少吃到的風乾蕃茄
鹹香的味道帶點無花果香味 有醃漬的濃縮風味 不過是鹹味的
搭配新鮮的小蕃茄有一種互相輔應的趣味
似乎烘烤過的核桃酥脆芬芳 淋上焦糖就是看電視時的身材殺手

套餐先上來的是蛤蜊巧達湯 跟我在漁人碼頭第一次嚐到的巧達湯相比
這真的是碗湯 喝得到薯味與蛤蜊的鮮味 漁人碼頭的相較之下更像碗白醬
但只能說各有千秋

主菜牧羊人派 底層鋪著與香料拌炒過的羊肉
上面是打得細緻的馬鈴薯泥 表層還用叉子畫了百事可樂的logo(誤)
新奇的東西吃得我和宜寧很開心 特別是將上層署泥和下層羊肉隨意搭配
可以自行調整比例 口感綿密的薯泥和顏色嚇人其實只有香氣比較逼人的炒羊肉

最後上的甜派是嗯...我忘記名稱了
不過是本日最邪惡的食品
上面酥鬆的奶酥與下層醃烤得軟脆的蘋果 香Q的杏桃
要是在某個冬天的晚上能窩在沙發上捧著這樣一盆罪惡
我想會很多人搶著下肥胖地獄的

波特小館一如臺大師大一圈的特色店家
除了口味之外 裝潢極其用心
牆上的英倫名人 我找了半天也只找到一個勉強可以說他愛爾蘭人的傢伙
此外燈具與家具都使用微具雕緻又不過於奪目的單品
搭配起來恰好是個英國的風味 只是給人的感覺比英國店家要寬敞了些

這邊的英國老母雞啤酒賣一瓶100 有心人自己去算算看
我的結論是 開在這種地段要維持這樣的水平 還想賺錢
顯然是有代價的
波特小館在這一帶應該算是沒有英式競爭對手(海客滋的Fish and chips...?)
前陣子聽說每到中午高朋滿座 這次去倒是像小咖啡廳一樣舒適
這次吃牧羊人派 卻不盡讓我懷念起pie boy
改天該去再嚐嚐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