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東區茶街挑小禮服

當然不是我要穿的...

轉眼間我畢業快要一年了
去年那個令我燒肝爆氣的畢茶畢舞GRE已經在另外一份月曆上
這一年家裡兩個姐姐都結婚了 外加上大學同學的第一枚喜帖也發了(我沒收到)
整體上是心情頗為平靜良好的一年
跟我的同學們相比之下 他們的研究生活雖然更充實 不過也更有壓力

那日說好了幫盧一軍挑小禮服參加畢業舞會
運氣好或不好 她們沒挑過 所以我說什麼算什麼 不過這表示我要負責後果XD
碰上是連心甜生日 我前一天趁勢去逛了夜東區的起點挑禮物
當天早上跟咦寧則晃了我最熟悉的東區早市...

東區果然是個很迷人的地方 雖然沒有到東京那麼偏執
不過現實的外表下有種迷幻的風味
品牌崇拜 物化的假象 性慾的崇高化 賣身的藝術化
我個人覺得這是我之所以為我們家小孩中最憤世的原因之一
國小以來便浸淫在這個酒色場所

然而逛東區是很愉快的 陰涼奇特的誠品B2
自己一個人或一群人都可以很自在地跟店員聊天
對我來說東區是個店員擺屎面我也可以無妨地跟他哈拉的面具地帶
因為要遁入人群是再容易不過的
也許更因為這樣進行適度的交流會有很多回應
因為是個社交與消費圈 鍛鍊社交手腕的試煉場之一

轉頭說回小禮服
其實小禮服價位比我意想中的要低
大部分比ez的最樸西裝還低價(布料少的關係?)
這種變化更大的服裝有時候真的不容易在腦海中直接成形
也難怪會需要抓一把進去試穿

這種無謂的矯飾大概就是人類的特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