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導護心得

導護是各間學校重要且危險的工作
雖然比起中輟輔導是比較能談笑風生的
可是在這方面我遇到的生死交關卻不下於中輟輔導

不管什麼樣的天氣什麼樣的狀態
只要站完導護我整個人的求生意志就會被激發
(只是求生力量可能會耗盡)

每每看到願意為了導護旗而停下來的駕駛
不管他臉色多大便我都願意微笑著致禮
多偉大啊開玩笑 為了可能成為國家米蟲的一群刺蝟頭犧牲寶貴的時間
使地球多了一點熱度 心裡多了一股暖意

因為就連護送愛子上下學的家長都不見得願意停下來啊

最刺激的莫過於沒有導護媽媽 眾人起床氣起床呆一起來的時候
剛爬起來就開車門的小鬼頭差點讓後面大他一甲子的老爺爺陪他一起上地府
看都不看便過馬路 慢條斯理地在路中央整理服裝儀容 不幸可能要走七天才過得了馬路

最關心孩子的家長常常不忍孩子獨自前往腐敗的國家教育機器中受虐
一邊望著孩子的背影(通常是往右邊看)一邊憤恨地踩下油門(通常是往前衝)
為此我的導護旗 在我手中偶爾就像是鬥牛士手中的紅布
不 可能更像黑白格紋旗 以至於他們看到旗子便往前衝

傻乎乎的孩子跟擁有最強藉口(親情摯愛)做為武器的搭配
每天都要上演數次奇險劇 而且是有人會受傷的劇
要命了 我可要負責這時的緊急處理
今天早上就有一個國小學生被沒睡醒的學生開車門撞飛
一邊搖頭說他沒事一邊抱著肚子嘴裡一直發出嘔吐音

更常發生的是我站到稍微靠中間以便雙向車道都能看到有行人要穿越時
靠校門這側(也就是我後方的空隙)
即刻有家長火速通過 一二三木頭人
或是我伸長手臂舉高旗子時 帶著不耐煩的神情
直接用車頭擠開我

所以 導護是一生懸命的事業

沒有留言: